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引擎!第三个国家会展中心“问津”

2021年03月05日 09:1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效带动会展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7个国际性展会项目已成功落地,691家会展企业落户天津市津南区。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合作共建项目,是商务部继广州、上海之后,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现代化展馆。该项目总规模134万平方米,总投资175亿元,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6月完工并迎来首展。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的国际会展场所,成为中国会展经济创新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据介绍,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区主体及外檐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机电安装、装修及室外工程的收尾等工作,计划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的基础工程已完成,展厅主体钢结构工程基本完成,交通连廊及天桥主体钢结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外檐幕墙和屋面已开始施工。 

  为了将会展业打造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天津市津南区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建设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天津市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介绍说,近期,天津市津南区出台《津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通过加强制度创新、完善产业生态等一系列举措,吸引会展及配套企业集聚。 

  截至目前,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等7个国际性展会项目已成功落地,691家会展企业落户天津市津南区。此外,该区也正在与多家企业进行洽谈合作。 

  邓光华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服务保障措施,打造会展产业集聚新高地,以一流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首展。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新引擎!第三个国家会展中心“问津”

2021-03-05 09:1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