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内蒙古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检查工作

2021年03月05日 09:4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区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落实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一是对行业协会商会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及违法违规费用退还情况进行检查;二是严肃查处利用行政权力和垄断地位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强制会员付费参加各类会议、培训、展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及出国考察,强制会员赞助、捐赠、订购有关商品或刊物,以及违反规定以保证金、抵押金、集资、捐赠、赞助等形式变相收费等违法违规收费行为。要求各盟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当地发展改革、民政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在取得前一阶段行业协会商会自查自纠情况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双随机、一公开”具体要求开展重点抽查。对于2019年以来12315举报平台和其他渠道提供的违法案件线索要做到有举报、有线索必查,并按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适时组织对各地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记者 祁晓燕)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内蒙古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检查工作

2021-03-05 09:4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