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办

2021年04月12日 0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海南自贸港迎来又一重大国际性活动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办

  本报海口4月11日讯(记者潘世鹏)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位于海口市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6条道路已经通车,绿化、亮化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本月下旬全面完工。海口市还立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细化举措,确保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推进。

  记者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随着首届消博会举办时间的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消博会将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之后海南自贸港的又一重大国际性活动,对于提升海南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据悉,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占比75%,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193个,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瑞士将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参展企业超过800家。

  消博会中的服务消费参展企业达22家,涵盖医疗、咨询、物流、金融等领域。

  在招商招展工作方面,目前,全国各地采购商持续踊跃报名,数量持续增长。商务部111家全国重点联系零售企业将到会采购;各地正积极组建地方交易团;各类相关全国性商协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到会采购;中国免税品集团、王府井集团、华润万象城、银泰集团、太古集团、中粮集团等境内外免税经营企业、高端零售商贸企业、大型实体商超、头部电商企业将组团参会,并举办形式多样的采购对接活动。展会期间,预计将有上百个政府代表团、商协会观展团和企业采购团到会,来自岛外的专业采购商和相关专业观众将超过2万人,各类观众超过20万人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办

2021-04-12 0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