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将演出9部红色大戏

2021年04月14日 07:35   来源:解放日报   

  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将演出9部红色大戏

  以话剧、歌剧、舞剧、戏曲、情景剧、史诗剧等方式回顾党史上的重要时刻

  本报讯(记者 唐烨)昨天,“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发布会暨主题论坛”在锦江小礼堂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十大演艺集团、全国七大演艺联盟以及高校、院团等艺术机构代表出席。长三角城市戏剧节组委会十家成员单位宣布共同成立“长三角红色文化传承合作联盟”,通过发挥协同叠加效应,传承长三角红色基因,讲好红色历史故事。

  今后,“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将秉承“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品牌共创、效益共赢”四大理念,搭建“信息平台、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交易平台”四大平台,打造成“长三角演艺界的盛会,市民乐享其中的节日”。发布会后,长三角城市戏剧节组委会主办了一场主题为“发挥协同叠加效应,传承长三角红色基因”的论坛。昨晚,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开幕大戏、由安徽演艺集团选送的黄梅戏《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大戏院上演。

  组委会介绍,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4月13日持续到6月24日,其间将有9部大戏分别在上海大剧院、中国大戏院、天蟾舞台、黄浦剧场上演。9部大戏以话剧、歌剧、舞剧、戏曲、情景剧、史诗剧等方式,回顾党史上的重要时刻。

  舞台剧《红色的起点》(青春版)循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时间线,挑选最重要的节点、事件与人物,运用多媒体情景剧方式,展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原创歌剧《晨钟》展现革命先驱求索路途之艰难,讴歌一代代前赴后继的革命青年;黄梅戏《共产党宣言》拉开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的大幕;诗画情景剧《红船·追梦》生动再现近百年来浙江大地上的革命岁月;以民族危难为大背景的歌剧《田汉》,展现田汉作为伟大剧作家的非凡才华和作为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家国情怀;话剧《守护》讲述共产主义战士张人亚守护珍贵文献资料;大型舞剧《立夏》用舞蹈语言生动展现金寨成为鄂豫皖革命武装起义主要策源地;诗史话剧《雄关漫道》献给85年前的长征奇迹;锡剧《董存瑞》描写普通青年在保家卫国的战火中磨砺成长。

  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由上海大光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联合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等十家演艺机构共同举办,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将演出9部红色大戏

2021-04-14 07:35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