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首届成都国际工博会开幕在即

2021年04月15日 07:47   来源:中国贸易报   

  首届成都国际工博会开幕在即

  记者 毛雯

  4月22日至24日,以“工业引领,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工博会)将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博城)举办。

  据介绍,首届成都工博会展出面积达5万平方米,将启用西博城4个展馆和两个连接厅,覆盖旗下工业自动化、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轨道交通、机器人、工业配套、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主题展,吸引600家制造企业参展,展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为上下游企业搭建的供需对接平台。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将举办包括2021长江经济带工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西南峰会、成渝经济圈汽车产业融合论坛、APS Asia亚洲动力总成产业技术大会、2021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术年会、电子制造业新“视”界——机器视觉发展论坛、智能诊断及远程运维研讨会、2021四川省高端装备设计、制造与服役高端论坛、智汇成都,创新引领——数字化工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特种加工和流体工程、机械加工技术研讨会、四川省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及示范运行研讨会、现代物流中心的有效管理,上下游产业供需对接会等。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成德眉资轨道交通企业大会”,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还将发布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场景和机会清单,为投资者、企业和人才提供轨交领域的发展入口和机会。

  另外,首届成都工博会还特设“数字化工厂场景与生态展区”并配套多场行业对接与企业沙龙活动,首创“主办方顶层设计主导+合作方多边协同呈现”的展示理念,针对西部市场制造业现状定制整套数字化工厂场景展示。据悉,该专区将联合多家行业知名龙头企业向各界展示完整的装备制造数字化工厂场景所必须的设计仿真、应用于分拣、码垛、检测等场景的数字孪生、柔性机加工、数字化装配等领先实用的技术手段,通过多样化的体验方式让观众领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

  首届成都工博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指导,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博览局和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支持,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四川鹏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首届成都国际工博会开幕在即

2021-04-15 07:47 来源:中国贸易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