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埃及文明博物馆王室木乃伊厅向公众开放

2021年04月19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埃及文明博物馆王室木乃伊厅向公众开放

  新华社开罗4月18日电(记者李碧念 吴丹妮)埃及文明博物馆王室木乃伊厅1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20具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木乃伊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20具木乃伊全部来自4月初从埃及国家博物馆转移至埃及文明博物馆的22具木乃伊,其余两具将择机轮流展出。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室木乃伊厅以黑色为背景色调,气氛庄严肃穆。展厅被划分为不同的小展厅,每个小展厅分别放置一到两具木乃伊。每具木乃伊配有英文和阿拉伯文说明,部分木乃伊还配有X光片。除木乃伊外,出土木乃伊的棺椁也一同展出。

  4月3日晚,埃及政府在开罗举办盛大游行活动和交接仪式,将原藏于埃及国家博物馆的22具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木乃伊转移至埃及文明博物馆。为此,埃及文明博物馆专门开辟了王室木乃伊厅。

  2002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埃及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埃及文明博物馆奠基,2017年该馆临时展厅向公众开放。埃及文明博物馆综合展示埃及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风貌,是一座集文化、教育、创新和研究的综合场馆。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埃及文明博物馆王室木乃伊厅向公众开放

2021-04-19 07:3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