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倒计时200天,进博会发布这些消息

2021年04月19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9日讯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4月18日进入开幕倒计时200天。在当天于上海举办的宣介活动上,组委会提出,第四届进博会将更加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更加深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加主动创新工作举措。  

  资料图:第三届进博会现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继续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强化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窗口”作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展会期间将展示更多高精新特产品、服务和技术,更好满足产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进博会将在促进“展品变商品”的同时,着力促进“展商变投资商”,充分利用进博会资源,放大进博会溢出和带动效应。

  资料图:第三届进博会现场 

  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始终坚持越办越好总要求,结合三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当前实际,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更加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着眼于国内产业发展,聚焦前沿领域,新设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汇聚行业龙头企业和高精尖产品技术,并将条件成熟的专区发展为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打造集“展示、交流、交易、合作”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平台。目前已成立13个专委会。鼓励各专委会成员企业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二是更加深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利用进博会资源,服务双循环,汇聚高能级企业和新产品新技术,让进博成果更好惠及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将“十四五”规划关注的人工智能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题材内容纳入展会范围,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三是更加主动创新工作举措。在推进招展招商有机融合方面,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畅通供需沟通渠道,已公布两批320家参展企业名单,推动采购商与参展商尽早对接。在国家展方面,结合展会发展趋势,推动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贸易投资产业发展成就。在虹桥论坛方面,加强论坛机构机制建设,成立论坛秘书处和论坛研究中心;打造机制化、系列化会员活动体系,组织论坛议题研讨、专家讲堂、论坛对话及解读会等活动。在开展推介方面,主动走出“四叶草”,通过各种宣介活动,从上海走向全国,使各方共享进博会成果,将进博会的影响力从展期6天扩展至全年。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白俄罗斯、厄瓜多尔、哈萨克斯坦、墨西哥、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馆官员、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及各分团代表等约150人现场参加活动。各地交易团等代表通过视频接入方式参加活动。(袁梓 文/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倒计时200天,进博会发布这些消息

2021-04-19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