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渡江胜利纪念馆预计7月1日前开馆

2021年06月01日 06:58   来源:扬子晚报   

  渡江胜利纪念馆预计7月1日前开馆

  5月31日,由中国建筑主办,中建八局承办,中建八局三公司、总承包公司、轨道公司、浙江公司协办的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暨中建八局“走进·红色记忆”大型主题传播活动第二站在渡江胜利纪念馆整体修缮改造工程项目举办。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渡江胜利纪念馆整体修缮改造工程项目和新建党史馆均已基本完工,目前已经进入布展阶段,预计7月1日前面向公众开放。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广场上,矗立着由6组49颗红色五星组成的群雕,呈现出“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观景象。其中最高的一根红色立柱长49.423米,这个数字代表着南京的解放日期:1949年4月23日。记者了解到,纪念馆原来的外立面用砖出现了不同层次的破损和掉色。这次修缮改造,“新的外立面采用的是砖红色夹芯板,是东大设计院特地选定的,上面是手工雕的花纹,营造一种波浪感。”中建八局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渡江胜利纪念馆预计7月1日前开馆

2021-06-01 06:58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