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4100多项活动展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2021年06月13日 10:22   来源:光明日报   

  4100多项活动展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韩业庭)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全国各地共举办4100多项线上线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在京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活动并讲话。“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立足“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推出丰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云游非遗·影像展”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酷狗、微博等8家网络平台共同承办。2000余部非遗传承纪录影像、非遗题材纪录片、访谈综艺节目6月8日至14日在线进行公益性展播。 

  “非遗购物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共同支持阿里巴巴、京东、抖音、拼多多、唯品会、中国手艺网等网络平台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将有7000余家非遗店铺、6万余种非遗产品参与线上线下销售活动。 

  胡和平表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经成为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非遗知识、展示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国人民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重要节日。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4100多项活动展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2021-06-13 10:22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