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武汉革博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全新亮相

2021年06月17日 06:5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航 通讯员叶辉 袁莉莉)6月16日,位于武昌区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的《紧急时期的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以下简称《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历时半年全新升级后对公众开放。

  升级后的《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在原中共五大会址5号楼的基础上,展示面积从660平方米扩大到1100平方米,原展览的三个部分“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调整为“中共五大的历史背景”“中共五大的召开”“中共五大的贡献与局限”“中共五大后的探索与奋斗”四个部分。

  “近年来学术界对中共五大的历史细节、历史贡献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知。”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介绍,在深入挖掘中共五大这段历史时,研究人员相继发现和征集到众多珍贵史料和文物,成为见证中共五大历史的重要物证。

  展览在形式设计方面紧紧围绕内容展开,充分运用雕塑、场景、微缩景观、虚拟现实等多维度展示手法,将原有重点展项更新,提炼新的亮点,增强观众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展览共展出历史图片300余幅,文物资料180余件/套,其中珍贵文物29件。展览还设置辅助展项18处,运用新科技、新材料、新工艺,包括浮雕、圆雕、硅胶塑像、立体半景画、油画、造型墙等艺术创作,以全息投影、多层次景箱、多点触摸屏、多媒体文字沙盘等展示手段,将宏大叙事与细节呈现有机结合,多维度全景式呈现中共五大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介绍,《中共五大历史陈列》是中国革命史陈列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陈项目对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修复和展示传播、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提升革命文物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教育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汉革博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全新亮相

2021-06-17 06:53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