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成功举办的关键词

2021年07月26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0日至24日,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佛山潭洲陶瓷展成了一种“网红现象”,从几组数据可见一斑。
  在陶瓷展开幕式上,共有700人出席,主持人念嘉宾名字念了40多分钟,整个开幕式长达一个半小时,如此强大的嘉宾阵容和别开生面的开幕仪式,足见佛山潭洲陶瓷展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超过400家企业参展,佛山企业占比56%,外地企业占比44%,其中产品展150多家,装备材料展250多家。产区囊括了:广东佛山、广西藤县、福建晋江、四川夹江、江西高安、景德镇、河北高邑、湖北当阳……中国主要陶瓷产区,还有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际陶瓷产区。
  参展品牌包括新明珠、宏宇、马可波罗、蒙娜丽莎、冠珠、诺贝尔、萨米特、欧神诺、金意陶、白兔、鹰牌、冠军、新中源、宏陶、依诺、欧文莱、科达制造、恒力泰、德力泰、中鹏、摩德娜、 希望、美嘉、新景泰、道氏、康立泰、金刚、西班牙CK、ARGENTA、意大利EK、ARIOSTEA、MIRAGE、印度JOHNSON等国内外行业品牌。
  陶瓷展期间各类活动丰富,共举办一系列的新品发布、采购对接、产业推介、学术交流等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20余场,包括世界陶瓷100强排行启动仪式、建筑大院大所领袖峰会、吕品昌艺术四十年作品展、故宫单院长主题演讲、设计趋势大会、厕所革命·佛山论坛、陶瓷行业首届碳达峰高峰论坛等等。
  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各大品牌重金搭建展台,特装展位面积占97%,特装展位数量占74%,搭建总投入预计超2.5亿元。如搭建亮眼的宏宇展位,面积达1600平方米,利用门洞造型和屋顶轮廓形成“双瞳”设计亮点,通过重达18吨、23888条PVC透明空心管结合冲孔47776个的定制铝板,让一个“空中巨眼”在陶瓷展上闪耀亮相,搭建总费用数百万元。
  国风美学、科技元素、现代风尚、自然韵味……展会期间,风格迥异、绚烂夺目的特装展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期五天的陶瓷展于7月24日圆满收官,展会现场人气火爆,进场观众超过15万人次。这场展会的火爆绝非偶然。
  关键词一:情怀
  相比于其他展会,陶瓷展的办展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一大批见证着佛山陶瓷产业发展沉浮的企业家,作为股东出资办展,希望通过佛山陶瓷展这个平台把佛山陶瓷,乃至中国陶瓷推上更国际化的大舞台,体现了佛山企业家对于佛山、对于中国陶瓷业的博大情怀。正是因为这种另辟蹊径的办展模式,陶瓷展才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一个企业选择深耕一个地区,除了感性与乡情,肯定也是带着理性的眼光。佛山百强企业榜单中,近八成企业扎根佛山超过十年,这是他们在乡情之外对佛山营商软环境的投票。
  关键词二:产业活力
  佛山潭洲陶瓷展能取得如此效果,背后折射出佛山强大的工业基因。佛山的陶瓷产业享誉国内外,据悉,2020年佛山陶瓷产业的工业总产值超800亿元,2020年佛山陶瓷产业已经注册集体商标,这也是佛山陶瓷品质品牌战略迈出的坚实一步。在佛山举办这场全球陶瓷顶级盛会,顺理成章。佛山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也赋予了佛山潭洲会展高品质的会展经济营商环境。
  关键词三:政府支持
  今年5月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陶瓷展面临延期。时间就是生命线,在佛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实现第一时间复展。勇挑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担当,佛山市区镇各级政府,公安、卫健、城管、交通等政府部门鼎力支持和紧密配合,在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牵头组织和精心筹划下,此次展会顺利安全举办。
  来自政策的支持,也给疫后会展业的复苏带来了巨大的助力。2020年,在佛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 管理委员会促进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招展办会资金扶持办法》正式印发,单场展览支持最高500万元、单场会议支持最高50万元。
  关键词四:防控有序
  确保陶瓷展精彩、圆满、成功举办,安全是底线、是前提、也是保证。佛山潭洲会展通过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投入使用防疫安检一体化设备等一系列的安全防控举措,以及卫健、防疫等部门通力配合,成功筑起了一张“无形的防护网”,为展会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五:组织得力
  今年佛山潭洲陶瓷展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更多,品类更齐全,曲面岩板、发热岩板、K金岩板、透光岩板、厚砖、地铺石、发泡陶瓷等创新产品展出,展会规模更高,头部品牌、细分龙头、成长性品牌悉数参展,可以说是陶瓷行业全产业链的最强展示。
  一系列的学术交流、供需对接活动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精准的推介对接、资源互通平台,实现了参与的积极性、组织的高效性和服务的精准性。
  关键词六:保姆式服务
  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的成功,离不开佛山潭洲会展在保障服务方面的有力支撑。让主办方实现“拎包办展”是佛山潭洲会展服务的目标。围绕展馆运营和展会保障工作,佛山潭洲会展进行了模块化、流程化、清单化、精细化的提炼工作,为客户提供金融、保险、法律、知识产权保护、直播、防疫、一站式报批等全生态链的办展服务,多维度为主办方实现拎包办展。
  在佛山潭洲会展办展的相关申报手续非常方便。在展会举办前期,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会展局会全力协调公安、消防、城管、市监、卫健等部门,围绕展会举办的系列职能部门,提供便捷、高效的办展申报服务。
  关键词七:硬核硬件
  本次陶瓷展,大型特装展品数量创历史新高,企业都在尽情施展想象力,拿出看家本领,展示出产品最美好的状态。
  这背后的支撑,一方面是陶瓷企业对展会效益的良好预期,另一方面是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硬件水平和强大的承载能力。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是因工业服务而生、瞄准工业而建的专业展馆,具备10万㎡无柱室内展厅、以及展厅内10吨/㎡的地面承重、2吨/个的吊点荷载等硬核硬件条件,为陶瓷展、机床展等工业展会提供了绝无仅有的办展场地。
  关键词八:配套一流
  打造会展的“强磁场”,离不开酒店、交通服务等配套设施的支撑。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举全市之力打造佛山潭洲会展平台,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打响会展经济品牌。目前整个三龙湾在建拟建项目中,为佛山潭洲会展直接配套的项目数十项,投资额数以百亿元计。就在陶瓷展开幕当天,位于佛山潭洲会展区域的荷岳南路、工展中路、工展东路、展荷路、银桂路、吉庆道、海疆路、德疆路等8条道路正式通车,实现了佛山潭洲会展周边道路全贯通,加大会展商业价值的发挥,为会展客户带来更高效便捷的办展、参展、观展体验。
  目前,已开通的广佛江珠高速”潭洲会展站“出口与展馆零距离,至广州南站车程仅20分钟。未来,佛山地铁3号线潭洲会展站直达展馆;广佛环线城际北滘西站10分钟可到达广州南站、30分钟可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从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可快速通达粤港澳大湾区周边城市。
  此外,佛山潭洲会展周边正在规划建设三星、四星、五星级酒店,交流中心(含千人会议室、大型宴会厅)、地标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公寓、世界美食、风情街区等会展综合配套,极大满足办展办会需求,会展产业链条将越来越齐全,会展产业生态也越来越完善。
  近年来,佛山潭洲会展采取“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政企联动”的方式,以本土优势支柱产业和工业专业展馆打造品牌“产地展”。佛山潭洲陶瓷展就是成功实践的典型。经过几年的积累与沉淀,佛山潭洲陶瓷展已然成为佛山的一张亮丽名片,它的成功举办是佛山形象的再塑、魅力的释放、市场的选择。接下来,三龙湾将推进会展片区连接系统、配套提升、景观优化、路网完善等领域的一系列项目,进一步完善片区内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加快佛山潭洲会展发展。
  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是三龙湾最重要的产业及服务平台之一,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十万亿级、佛山万亿级产业基础,是因工业而生、瞄准工业而建的专业工业展馆。近年来,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紧紧围绕品牌定位,特色化、差异化构建“会展+”生态圈,着力优化会展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上半年,佛山潭洲会展共举办展览及活动42场,展览总面积达163万平方米,接待观众超25.5万人次,预计全年举办展览及活动将超110场。
  在接下来的8月份,第六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2021广东(佛山)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2021粤港澳大湾区非开挖技术论坛、2021广东机床及自动化展览会、2021AMTE广东汽车制造技术及装备与材料展等多个大型展会即将在此举办。(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成功举办的关键词

2021-07-26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