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任中伟:电商是企业数字化的一个体现

2021年09月04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4日讯  9月3日,多点Dmall合伙人任中伟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现场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的电话专访时表示,电商是企业数字化的一个体现,也是多点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的服务之一。

  

  关于电商服务及发展的问题,任中伟表示,电商服务是一个比较广义的概念,它应该区别于传统电商。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任何企业都有可能成为电商企业或具备发展电商的能力。以物美为例,它已不是一个简单的零售企业,跟多点合作之后,物美不仅把线下供应链门店、商品系统数字化,而且把送货到家的业务能力也建立起来了。比如,在北京,消费者想足不出户购买物美的商品,就可以通过多点APP实现,并很快就可以在家里收到这些商品,非常便捷。在数字技术普及的时代,任何一个拥抱数字化的企业都可能成为电商企业。 

  同时,任中伟认为,电商仅仅是企业数字化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因为企业的数字化首先包括商品数字化,且商品全程可溯源;其次是供应链数字化,即如何把商品从采摘到交付的过程变得更高效;最后是门店数字化,包括会员的数字化等各方面。所以,电商是企业数字化的一个体现,也是多点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的服务之一,宗旨就是为用户提供“到家服务”。 

  另外,任中伟表示,企业如果拥抱电商就应该全面数字化,而不要单一的只接触一方面。比如消费者在多点下单,物美提供“送货到家”服务,这个过程就要求企业从进货、拣货、送货整个流程都要快速、完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不可能实现。如果企业具备了到店和到家的服务能力,就可以满足老百姓更多场景的消费。 

  谈到对下一届服贸会的期待,任中伟表示,未来数字化可以更多考虑智能物联技术的发展。从前,销售互联网是“人在线”,之后发展成“物在线”,即智能设备在线,而物在线的好处就是可以产生更多的数据,然后通过数据来让智能设备替代人工做一些标准化的工作,把人解放出来,让人力做更多有价值的事情,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智能物联技术和产品会成为未来服贸会或数字化技术重要组成部分。(王璐瑶 王俊杰)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任中伟:电商是企业数字化的一个体现

2021-09-04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