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海丝博览会:搭建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2021年09月26日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6日讯(记者周宇宁 王俊杰) 2021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于9月24-26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2021海丝博览会展会面积7万平方米,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国家形象展位,比上届增加了13个国家和地区,旨在搭建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2021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2021海丝博览会由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一带一路”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承办。本届博览会展期3天,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采取“一展一会”“综合展+专业展”模式举办。 

  本届博览会设置国际合作交流、国际平台和品牌、外贸基地等3个综合展区,以及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丝路电商、进口食品等4个专业展区,展会面积7万平方米,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国家形象展位,比上届增加了1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同期举办超过40场合作交流配套活动。 

  据了解,海丝博览会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今年是第8届,累计参会人数逾百万人次。主题论坛于9月24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同期举办,采取“1+5+4”模式,即设1场主题大会、5场平行分论坛和4场配套活动。分论坛包括“一带一路”院士论坛、“健康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论坛、“海上丝绸之路”新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开放合作30人论坛,将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传播智慧中国声音”“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健康趋势和健康责任”“亚太区域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双循环’格局下的新会展经济发展业态”“全球开放合作下的价值链重构”等议题展开讨论。 

  众多与会嘉宾对本届海丝博览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后疫情时代,在世界重新开放的殷切需求下,举办海丝博览会对于加强国与国之间的联系,恢复促进文化旅游经济贸易合作往来,建立互助互信的交流平台,深化伙伴关系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希望借助海丝博览会这个平台,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对广东的认识了解,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海丝博览会:搭建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2021-09-26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