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海粉画作品展开展

2021年11月02日 09:34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 李君娜)日前,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主办的2021上海粉画作品展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开展。 

  粉画,是一个古老的画种,也称色粉画、粉彩画。粉画画在有颗粒的纸或布上,直接在画面上调配色彩,利用色粉笔的覆盖及笔触的交插变化而产生丰富的色调。上海是全国粉画的发祥地。2009年,上海粉画协会与刚成立的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一拍即合。之后的每年秋天,上海粉画作品展在虹桥当代艺术馆如期举办,从未间断。如今,上海粉画作品展已成为具有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特色的品牌展览,吸引来自全国4个直辖市、19个省、3个自治区,近5000余人次投稿参展,线上线下观展人次累计超百万。 

  相比于油画、国画等,粉画依然属于小画种,沪上知名美术院校也鲜有开设粉画专业课程。上海粉画作品展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粉画,越来越多艺术爱好者愿意用色粉笔尝试粉画创作。展览开展同期,举办线上、线下公共教育活动,让粉画从鲜为人知的小众艺术走向更多的青年艺术创作者,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上海粉画作品展开展

2021-11-02 09:34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