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在深圳举办

2021年11月04日 09:3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碳中和与能源绿色转型”日前在深圳举行。论坛旨在双碳背景下共同探讨碳中和与能源绿色转型,为中国通向2060年碳中和远景目标献计献策。

  本届论坛由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孔英主持,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名誉主席约翰·瓦林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出席并致辞。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泉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美国工程院院士陈世卿,分别做了《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先进煤电技术》《从资源角度谈储能电池的发展》《结构超滑技术与节能降耗》《新能源汽车及能源革命助推碳中和》《基于“脑科学+AI+智能超算”的低碳应用助力碳中和》主旨报告。各位专家的分享涵盖了各行各业在助力碳中和过程中的观点和创新活动。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2021第二届先进电池材料集群产业发展论坛”。该论坛以“创新引领碳中和,集群聚合新势力”为主题,围绕电池行业前沿热点,共同讨论“30/60”双碳背景下的电池产业新发展、新布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在深圳举办

2021-11-04 09:33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