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深圳首个啤酒厂艺术街区明年亮相

2021年12月03日 08: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许舜钿

  工业旧建筑作为工业遗存,它的去留、保护、用途和价值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在11月30日举行的“联动无界、聚力罗湖”工业遗存运营签约仪式上,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与广东粤海置地集团布心指挥部项目负责人签订工业遗存运营管理协议,这也标志着承载了许多深圳人集体记忆的金威啤酒厂将迎来“华丽变身”,并将在明年上半年以深圳首个啤酒厂艺术街区面世的形式重新展现在人们面前。

  据了解,啤酒厂工业遗存位于罗湖区布心片区原金威啤酒厂旧址,主要包括原金威啤酒厂啤酒发酵、易拉罐生产、污水处理等核心工序涉及的建构筑物,是深圳第一例在工业遗存保护中将“拆除重建”与“综合整治”融为一体的复合式旧工业区更新项目。该更新项目保留了原金威啤酒厂标志性建筑物,并依托独有的建筑特色及项目地东侧布心文创产业园的发展基础,对旧厂区进行改造升级,将原来单一的工厂生产线改造为未来多元的文化场域。

  记者在活动中获悉,罗湖区与广东粤海置地集团签订工业遗存运营管理协议后,啤酒厂工业遗存在保留深圳独特工业符号和啤酒文化根脉的同时,将联动文化、会展、数字经济等产业资源,并结合时尚文化、创意设计等元素,打造成为集观光展览、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深圳首个啤酒厂艺术街区。与此同时,该街区将以“啤酒厂艺术节”为要素,打造“即地制造”的文化品牌IP,以工业遗存更新与活化案例展示和城市装置展览作为核心内容,成为镌刻城市工业历史、传承城市时尚文化、展示城市智慧发展的重要载体。 记者 许舜钿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圳首个啤酒厂艺术街区明年亮相

2021-12-03 08: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