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广东省:提出要加强展会交易会版权保护

2021年12月03日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3日讯  用好大型展会推动版权产业国际国内产业对接合作、加强展会交易会版权保护、落实展会交易会等主办单位责任……广东省司法厅于12月1日发布了《广东省版权条例(草案送审稿)》(简称《条例》),提出了广东对加强展会交易会版权保护等内容,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条例》提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充分利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南国书香节等大型展会,推动版权产业国际国内产业对接合作,构建版权产业国际化专业对接平台,辐射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版权产业创新升级和协同互补。 

  《条例》提出,省版权主管部门应当推进建设版权贸易联合市场,促进版权交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地特色,鼓励和支持相关单位举办游戏、动漫、陶瓷、玩具等与版权相关的展会,推动版权交易。 

  在展会交易会版权保护方面,县级以上版权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展会、交易会等活动中的版权保护工作,快速处理展会、交易会等活动中的侵权违法行为。展会、交易会等活动举办时间在三天及三天以上的,主办单位应当自行或者与仲裁机构、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建立展会、交易会等活动中版权纠纷投诉处理机构,并在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处理展会、交易会等活动期间的版权纠纷。展会、交易会等活动主办单位或者经其设立的展会、交易会等版权纠纷投诉处理机构认为参展产品构成侵权的,主办单位应当立即暂停参展方侵权产品展出,并视情况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条例》还提出,落实展会交易会等主办单位责任。展会、交易会等主办单位违反本条例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怠于履行版权保护责任的,由其主管部门或者其他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条例》包括总则、版权创造与产业促进、版权管理、版权服务、版权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等七章共六十条,基本形成了涵括版权创造、产业促进、版权管理、版权保护、版权服务、版权兴业、版权人才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规范的集成。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截至日期为2022年1月1日。(周宇宁 王俊杰/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广东省:提出要加强展会交易会版权保护

2021-12-03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