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全球港口论坛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09月30日 10:10   来源:人民网   

  2022全球港口论坛颁奖典礼28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来自中国、阿联酋、沙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安哥拉等多个国家的港口、码头业界代表出席。

  据介绍,全球港口论坛奖项评选委员会由全球港口客户和港口专家代表组成。各奖项获得者由评选委员会根据提名及港口、码头活动情况进行审议讨论,最终评选确定。此次全球港口论坛颁奖共设置年度港口/码头、年度最佳转运枢纽港口/码头、年度最佳港口/码头承建商、年度最佳可持续发展港口/码头等18个奖项。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因高标准完成沙特吉赞商业港建设获颁年度最佳港口/码头承建商奖。此外,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获年度最佳多用途港口/码头奖;马来西亚巴生西港获颁年度最佳转运枢纽港口/码头等等。

  全球港口论坛执行主席黄明兴在介绍中国港湾获奖情况时表示,中国港湾出色地完成了吉赞商业港项目建设。该港位于最繁忙的东西贸易通道和快速发展的南北贸易通道的十字路口,对中东尤其是沙特来说十分重要。

  吉赞商业港位于距离沙特吉赞省首府吉赞市城区80公里的红海边,是吉赞经济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设4个商业泊位。2016年,中国港湾中标沙特吉赞商业港设计施工采购总承包项目,2019年顺利完成港口建设。今年9月,商业港举行开港仪式,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商业港的开港运营,为吉赞经济城工业产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极大改善沙特西南部地区长期无现代化港口的被动局面,有效辐射吉赞省以及沙特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沙特石油经济转型以及实现“2030愿景”提供强大助力。

  中国港湾中东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杨志远表示,吉赞商业港项目是中国港湾的重要项目,完成项目建设后,中国港湾与沙特阿美和皇家委员会进一步开展合作,同和记黄埔共同参与港口运营。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吉赞商业港会成为沙特西南的门户港口,吉赞工业园区、航运公司、进出口商都将在吉赞商业港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港口将为沙特的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全球港口论坛于2008年在新加坡成立,旨在汇集港口业界人士,通过组织港口相关活动、研讨会和短期课程等,推动港口行业发展。记者管克江、任皓宇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2全球港口论坛颁奖典礼举行

2022-09-30 10:10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