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表演简约精彩又极具特色 “乐享成都”传递美好愿景

2022年09月30日 10:47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9月29日,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响起一阵乒乒乓乓的球声。随着10、9、8……3、2、1,现场倒计时结束,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开幕式拉开帷幕。

  从热情洋溢的文化表演《乐享成都》开始,到激情澎湃的节目《VICTORY》结束,这场简约、精彩又极具特色的开幕式获得了众多好评。

  文化表演构思巧妙

  根据国际乒联对比赛场地的专业规划和对开幕式现场要求,本次开幕式现场舞美灯光装置遵循“以赛事为第一位”的宗旨和原则。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内没有搭建任何舞台装置,导演组在体育馆顶棚吊挂了560颗可升降的LED数控矩阵灯球,寓意世乒赛团体赛已经举办至第56届;现场的灯球配合现场表演,通过色彩和阵列的变化,不断变幻出地球、世乒赛LOGO、奖杯等图案,用“小球”转动“大球”,充分表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开幕式上,40名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舞蹈演员带来了运动时尚秀《乐享成都》,将赛场上球员的英姿与成都年轻人日常生活中的典型场景巧妙融合,让全世界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在赛场激情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之余,感受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此次开幕式的仪式和表演环节,充分凸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文化表演《乐享成都》展示了成都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参赛运动员们能充分感受天府文化。”开幕式导演胡晓介绍,“在仪式环节之后,60名行进管乐团的大学生演员和40名啦啦操大学生演员用激昂的鼓声、嘹亮的号角、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致敬奋力拼搏、追求胜利的运动精神。”

  特色元素相得益彰

  现场观众在观看完开幕式后,对其中音乐、表演、灯光乃至服装所展现出的“质感”赞不绝口。“开幕式太气派了,超有意思!”众多参与本届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报道的国内外记者对演出竖起了大拇指。

  在开幕式前期准备过程中,导演组原创的音乐元素巧妙融入了国球“乒乒乓乓”撞击台面的声音,让极具辨识度的音效串联起整场活动。记者注意到,当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女团奖杯入场时,护卫队和礼宾队队员身着的服装均融入了太阳神鸟等极具成都特色的元素,与奖杯入场的仪式感相得益彰。

  “现场有非常多的中国元素和成都特色标识,呈现给来到成都的四海宾客。所有参与表演的人员来自西华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本地高校,他们身上散发着活力与朝气,代表着潮流时尚,与悠久的天府文化共同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胡晓说。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表演简约精彩又极具特色 “乐享成都”传递美好愿景

2022-09-30 10:47 来源:四川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