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4,“连超”来了!本月开启线上报名

2024年02月05日 10:11   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大连市足球发展振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打造一个全新的体育品牌、市民节日、城市盛会——“连超”。此项赛事将进一步夯实大连足球群众基础、浓厚大连足球氛围,通过足球塑造城市性格、激发城市精神,用好“大连足球”资源、联动文旅体商融合发展,呈现千支队伍同城竞技、百万市民共享快乐的盛况。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大连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素有“足球城”美誉。足球也是大连人民最难割舍的情怀,更是大连城市的亮丽名片。据日前刚刚发布的《2024年大连市足球超级联赛总体工作方案》,我市将举办“连超”赛事,进一步深化我市足球改革发展成果,夯实足球发展基础,推动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凝聚力和影响力。

  “连超”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理念,充分学习借鉴辽宁省城市足球超级擂台赛办赛形式,创办覆盖全域、贯穿全年、全民参与的赛事体系,充分阐释大连“足球城”内涵,展现大连足球特色亮点。将“连超”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以此带动全市社会足球赛事活动广泛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足球的社会价值和功能。

  全民参与营造浓厚城市节日氛围

  “连超”贯穿全年、覆盖全域、惠及全民,全市各类学校、广大职工会员、社区和乡镇居民等都可报名组队参赛,不设参赛壁垒,引领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足球运动,进一步夯实足球发展振兴的群众基础。

  “连超”将呈现千支队伍同城竞技、百万市民共享快乐的盛况,突出竞技性、观赏性和娱乐性特点,打造专业足球竞技对抗的大平台,业余足球热情参与的大舞台,真正成为城市的品牌、市民的节日。

  “连超”将邀请足球名宿、明星团队参赛,通过“网上喊话”“对擂挑战”等形式,为“连超”引流,提升“连超”热度和影响力。

  此外,“连超”将持续放大赛事聚合和溢出效应,积极推动足球产业与文化、旅游、商务、健康、医疗等产业融合发展,繁荣发展足球经济,促进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打造足球消费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真正把大连足球事业做大做强,擦亮大连“足球城”金字招牌。

  本月“连超”赛事将开启线上报名

  2024“连超”赛事由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组主办,共分为校园、职工和社会三个组别,由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分别牵头组织实施;将采用“足球中国”App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时间从2月份开始。

  校园组视参赛队伍数量决定奖励名次并由市长颁发奖杯、奖状,推荐各组别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代表队参加省级以上足球赛事。职工组、社会组设置冠、亚、季、殿军奖,并颁发奖杯、奖牌和奖金。荣获决赛冠军的队伍奖金5万元并为球员颁发冠军戒指,荣获亚军的队伍奖金3万元,荣获季军的队伍奖金2万元,荣获殿军的队伍奖金1万元。同时,评选最佳阵容、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裁判员、最佳教练员及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等。为了打造传统、经典赛事,组委会将特制冠军奖杯,每年各组别的冠军队可以在奖杯的底座下镌刻名字并按原比例永久拥有一座冠军奖杯的复制品。

  打造“超好吃”“超好玩”等“连超+经济”品牌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开展“我为‘连超’添活力”文艺表演海选活动,选拔具有大连鲜明文化特色、体育特色的优秀节目在赛前和中场休息时间表演,营造浓郁热烈的比赛氛围;聚合我市旅游资源,创建“连超+旅游”模式,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路线,进一步扩大“连超”影响力和辐射力。

  同时,发挥网络新媒体资源优势,设置球迷打卡地,通过发布短视频、朋友圈转发集赞等形式赢取“连超”赛事吉祥物、文化衫等特色纪念品,增加球迷互动性。开展足球“主题夏令营”“进校园”等活动,邀请偏远地区或被帮扶地区的孩子以“小小宣传员”身份,通过手抄报、绘画、演讲、演唱、摄影摄像、视频制作等形式,对“连超”赛事进行记录与宣传。组织孩子们走进足球特色学校,开展足球训练体验课、足球知识竞答、小场地比赛等互动活动,共享我市足球发展成果。

  深化市场运营模式,大力拓展企业参与力度,丰富“连超”赛事经费来源。以“连超”为载体,为更多企业品牌打造有效传播和知名度提升的渠道,以球养球,形成良性发展闭环。以“连超”为主题,繁荣“比赛日经济”“夜间经济”“地摊经济”“周末经济”等经济形态,全力打造“超好吃”“超好玩”等“连超+经济”的“连超”品牌,提升“连超”内涵丰厚度和赛事“忠粉度”。以赛为媒,全面带动餐饮、零售、旅游、交通等行业发展,不断扩大赛事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2024,“连超”来了!本月开启线上报名

2024-02-05 10:11 来源:大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