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珠海将办国际海洋智能科技展览会

2024年03月19日 13:0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3月19日电(记者魏蒙)4月26-28日,珠海将以“展会+论坛”的形式,举行2024珠海国际海洋智能科技展览会。 

  该展会由珠海市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截至目前,已有119家企业确定参展,涉及海洋智能及无人装备、海洋新能源、智慧船舶、海洋新材料、海洋牧场及深海养殖、游艇、海岛开发及旅游等领域。以便搭建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国际海洋交流平台,致力成为兼具上下游产业链、智能科技应用、产学联动的海洋主题特色综合性展会。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邱烨说,依托海域广阔、海岛众多的资源优势,直联港澳、毗邻南海的区位优势,港产城布局基础不断向好的条件优势,珠海正谋划建设粤港澳海洋深度合作区、大湾区国际锚地服务区和珠海海洋中心,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海洋工程装备等产业。 

  该展还将举办2024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新能源专题论坛、粤港澳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水下无人系统及智能协同等十余场高规格会议论坛。同时,还将举办项目推介签约、新产品发布、B2B商务对接、产业考察、政策宣讲会、海洋文化活动等多场活动。 

  围绕海洋牧场与深远海养殖、水下无人系统与智能协同、蓝色双碳、海洋新能源-浮式风电、数字孪生与全球海洋观测、海洋遥感与防灾减灾、海洋生态保护与海洋资源利用等热点,还将进行技术应用研讨,并就产业与政策、技术与工程装备、粤港澳学术联盟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珠海将办国际海洋智能科技展览会

2024-03-19 13:0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