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4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将于4月18日在厦门举办

2024年03月19日 13: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马悦然)记者从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获悉,2024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将于4月18-20日在厦门举办。作为全国饲料行业的国家级专业展,本届展览会以“强产业 应变局 开新局”为主题,旨在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饲料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饲料强国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览会创新要素突出,期间还将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展示一批创新水平高、推广价值大的新产品新技术,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通新技术新产品与上下游企业的信息链接,凸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畜牧饲料行业的发展。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指出,近年来,我国饲料工业产业体量不断扩大、规模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加快、结构优化调整、质量安全水平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全国工业饲料总产量从2013年的1.93亿吨增长到2023年的3.22亿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总产值从2013年的7381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1.40万亿元,累计增长89.9%。 

  “同时,饲料行业的科技创新体现在其生产工艺不断改良、饲料配方持续优化、新型添加剂加快研发,以及先进设备和自动化技术等大幅应用,这为提升饲料营养价值、提高生产效率、促进畜牧业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王宗礼说。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了饲用豆粕减量替代三年行动。据王宗礼介绍,当前行动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饲料配方中豆粕的占比下降到13%,比2022年下降1.5个百分点,按全年饲料消耗量测算,相当于减少900万吨左右大豆消耗。 

  “此次展览会也将‘饲用豆粕减量替代’主题作为产业交流重点,强化产业引领与创新,促进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引导生产经营主体积极主动参与,为推动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王宗礼说。 

  据悉,此次展览会规模将更大、配套活动将更丰富,参展企业数量预计达到651家。展会同期,将举办“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二届产业发展论坛—饲用豆粕减量替代”“第二届生物饲料创新发展论坛”“饲料及畜产品检测技术与仪器设备创新论坛”“2024粮油饲料产业大会”等,政企学研各界近千人将参会,聚焦政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原料供需、豆粕减量替代新技术、新举措等热点、难点进行研讨,洞察发展新风向,为产业结构升级面临的挑战破冰、破题。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4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将于4月18日在厦门举办

2024-03-19 13:04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