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4年度全国A级房车展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4年03月19日 13: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吴博峰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吴博峰)3月15日,2024年度全国A级房车展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此次发布会是由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展会共分为三场,分别于5月、9月和11月在四川省成都市、北京市和江苏省南京市举办。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戎彬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房车行业销量稳步增长,是汽车改装市场为数不多的持续增长的细分领域。但在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如没有质量标准,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消费乏力,产品价格内卷,售后问题频出等,全行业处于从粗放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为此,自2015年以来,房车时代传媒承办的北京国际房车展、南京国际房车展、成都国际房车展、武汉国际房车展等累计举办30场,为中国房车文化推广和房车知识普及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有力地促进了国内房车消费。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桂俊松表示,为更好地适应房车市场发展趋势,更有力地为房车行业发展赋能,全力支持房车时代以“优选品牌房车,共创品质展会”为宗旨,全新规划2024年度全国A级房车展会,以品牌车展、品质服务,助力房车行业在今年取得更好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房车销量保持同比22.41%的增幅,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在此背景下,如何实现房车市场健康发展,成为下一步摆在市场各方面前的问题。

  据介绍,鉴于该系列展会曾使用过中国房车文化节、房车旅游文化博览会、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等名称。为更好识别和记忆,自今年5月份开始,该系列展会总名称定为“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博览会”,届数接续从第31届开始,如“2024第31届成都国际房车露营博览会”。

  在地址选择上,聚焦房车主要消费市场江苏、北京、四川,分别辐射华东、华北和东北、西南和西北。南京、北京和成都也是主要房车会展城市。今年A级展会的档期分布均为全年房车销售旺季。此外,在丰富展品类别方面,9月和11月的展会现场将会在房车底盘、房车配件和露营装备方面有所突破,逐渐建立房车生态全品类展览布局。

  据介绍,组委会将联合底盘厂家、改装企业,共建“房车优选”项目,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设立“房车优选”新媒体平台及服务电话专线,搭建用户与品牌房车企业、底盘企业的沟通纽带,提升房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2024年度全国A级房车展会将全方位拓展房车展会项目的内涵,以丰富的展品品类启迪全新的消费需求,助力我国房车市场提速发展。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4年度全国A级房车展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4-03-19 13: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