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举办 我国将加大对研发中心等领域引资力度

2024年03月27日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3月26日讯(记者冯其予)“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26日在北京举行,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企业家和外国在华商协会代表参加。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表示,商务部将落实好“稳外资24条”和新出台的《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加大对研发中心、先进制造、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引资政策支持力度,为外资参与中国新质生产力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凌激表示,商务部将以更优质服务稳存量,办好每月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用好外资企业问题诉求收集办理系统等渠道,推动解决外资企业关注的问题。当好“清道夫”,清理隐性壁垒问题,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让外资既准入又准营。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表示,中国在公司全球制造业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将继续扩大在华业务。在无锡,阿斯利康刚刚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投资4.75亿美元建设一座致力于可持续生产的新工厂。

  奥的斯全球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蒂·马克斯表示,中国是奥的斯的重要市场,奥的斯在中国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超过90%已实现本地化。奥的斯位于上海和天津的研发中心致力于为国内和国际市场提供中国制造的先进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举办 我国将加大对研发中心等领域引资力度

2024-03-27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