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三届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在无锡举办

2024年03月27日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7日讯(记者 周宇宁)第三届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以下简称“大会”)3月27日在无锡举办。来自全国性行业商协会、全球知名会展主办机构、跨国公司、地方会展主管部门、会展综合服务商300余名专业人士应邀参会。多家国内外知名会展项目主办方在会上与无锡市签署了26个会展项目合作。

  

  第三届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现场。(无锡市会展办供图) 

  本届大会由无锡太湖国际会展集团、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共同主办。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曲维玺,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王瑞,国际展览业协会 (UFI)名誉主席陈先进在大会上致辞。 

  周文栋在致辞中介绍,无锡一直聚焦“会展目的地”建设目标,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加快构建政策体系。陆续出台无锡市《会展业促进办法》《 “十四五”会展业发展规划》《推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对市场化运作的展会项目给予大力奖补。围绕“465”现代产业集群,全面布局“一产业一展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等活动深度嵌入产业发展,已成为引领发展方向、集聚专业资源的行业盛会。2023年无锡国际会议中心正式运营、国际会展产业园启动建设,会展业的硬件设施、软件服务不断提升。 

  周文栋强调,本次大会的举办,将促进无锡“会展+产业+文旅+招商”的融合联动,无锡也将不断完善会展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国际会议中心二期、K11购物艺术中心等设施建设,提高会展载体便利化水平。深度培育现有专业会展,引进创办更多契合产业发展的特色会展,放大会展溢出效应,推动会展成为无锡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一环。同时将深入优化会展营商环境。为会展项目和会展企业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促进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展览场馆、会展服务商之间的联动协调。 

  曲维玺指出,进入2024年,我国会展业呈现出多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展会在拉动消费、吸引投资、促进外贸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是品牌展会创新意识强,动作快。二是数字化进程加快。三是展会国际化双向奔赴。四是休闲娱乐在展会中得到更多青睐。就会展业当前和今后的发展任务,曲维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市场化,顺应市场需求。二是加强标准化建设。三是提高国际化水平。 

  曲维玺表示,本次大会的承办地无锡,顺应会展发展趋势,通过打造会议目的地IP,全方位提升办展环境和城市品牌。近几年,无锡依托本地产业集群优势发展会展经济,并注重会展业拉动消费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淮、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代理总裁李征伟、北京医学科学健康学会办公室主任曹婉婷在大会上分别就“新质生产力与会展高质量”“数字会展的展望和对策”“超大型会议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和运营方向”发表了演讲。与会代表还围绕“政府展转型的挑战和可能的路径、方法”、“创办新活动项目,助力城市跃升”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会展管理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办的2024长三角会展一体化发展交流会。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三届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在无锡举办

2024-03-27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