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系列展会助力中国稳外贸促消费

2024-04-16 10: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媒体关注:系列展会助力中国稳外贸促消费

2024年04月16日 10: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据香港01网站4月14日报道,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办线下展、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设55个展区,展位总数近7.4万个,参展企业超过2.9万家(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2.86万家)。

  广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标志性的国际贸易展,也被视为“外贸晴雨表”,每年分春秋两次在广州举办。

  据广交会新闻中心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周善青介绍,本届广交会第一、二、三期分别以“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主题;加强培育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题材、“新三样”相关展区,大幅扩大智慧生活专区,重点巩固建材、卫浴、玩具、孕婴童等7个跨期调整展区。

  另据巴西《论坛》杂志网站4月13日报道,消博会加速释放中国消费潜力。

  报道说,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4月13日在海南省开幕,并将持续至18日。

  本届消博会是2024年中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该国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消博会首次在海南全岛举办,采用一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的“1+N”办展模式。

  预计将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品牌参加本届消博会。

  本届消博会的展览面积超过往届,不仅吸引了关注中国广阔市场的全球客商,也吸引了众多追求多元化、个性化、高品质消费的消费者。

  主要展区集中展示全球最前沿的现代消费品,涉及数字服务、珠宝首饰、高端食品等。多场主题活动将涉及旅游零售、智能家居、绿色金融、医疗健康等热点话题。

  报道还说,受益于海南自由贸易港59国免签政策,来自英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10多个重点国别和地区的采购团以及来自全球大企业的100多名高管将参与洽谈、签约等商务活动,从而将海南的区位优势与提升影响力和招商引资力度完美结合。

  本届消博会将发挥引擎和催化剂作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持续回升。(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