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陈先进出任主任委员

2008年06月05日 16:18    来源: 都市青年报    

 

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副主席、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出任主任委员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和上海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为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为陈先进颁发聘书

 


    国家商务部、科技部、文化部、公安部、教育部、中国贸促会等国家主管部门及会展行业组织、会展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蓬勃发展的中国会展业有望制定自己的技术标准,规范自身发展,借助筹办上海世博会的契机,进一步与国际会展业接轨。经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5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担任主任委员。国家商务部、科技部、文化部、公安部、教育部、中国贸促会等国家主管部门及会展行业组织、会展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悉,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快推进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会展业标准化体系。第一届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29名委员组成。委员会主要负责会展术语、条件、环境、等级、评价、分级、管理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涉及会展业的策划、组展、搭建、运输、展馆租赁及服务等会展业的各个环节。委员会对口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管理局展览术语工作组及国际标准化组织展览术语技术委员会。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副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表示,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正在筹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博会是最高级别的展览会,素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是反映中国现代服务业水平、直接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壮大、提升服务能级、与国际接轨的难得机遇。我们希望通过会展业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服务于上海世博会,使标准化工作成为贯穿世博会筹备、举办与后续开发全过程的重要保障。(袁琳)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