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望

 

    博士、高级国际商务师。

    现任博鳌亚洲论坛高级总监、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秘书长。

    目前兼任中国外贸学会副会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国际会展协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网会展顾问等重要职务。与此同时,他还被多所著名学府聘为客座教授。

    198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士,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系,获法学士,1995年至1997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做访问学者,主攻国际商务,2006年于北京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获博士学位。

    曾担任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北京国际商会会长、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等职务。

    主要作品:《独特的经济》、《市场经济实务丛书》、《中国大市场》,《大国崛起的步伐》等著作。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文章有《中加国际经贸合作现状及前景分析》、《中国该如何走向世界》、《加强科技兴贸战略的思考》、《中国会展业研究》,《中国“走出去”战略研究》,《亚洲区域合作状况分析》等文章。

 

     (以上资料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提供)

 重点报道
·姚望:国际商务旅游的趋势 [06/09/20]
·姚望:亚元将来会有 但未必会是人民币 [10/04/10]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