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八项规定" 安徽"年会经济"降温

2013年01月22日 09:39   来源: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正在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出台了细化的30条措施,使当地“年会经济”明显降温,不少宾馆酒店的公务消费减少,鲜花等会务服务生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无会标、无席卡、无鲜花,逼近0℃的室内温度下,100余名身穿棉衣的参会人员坐在会议室,用着自带的笔和本子,发言者也一改“念稿”为脱稿讲话,这是2012年年底召开的安徽省财政工作会议的场景。

    会议主办方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年度总结大会过去一般在省级政府接待宾馆举行,规格较高,但现在按照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安徽省财政厅明确要求“大会不出院”,所有会议如无特殊原因一律在该厅会议室召开。

    “省去会务费,精简会议议程,节约了财政经费,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表示,目前该厅正在制定一个更细化的改进工作作风规定。

    记者走访合肥市多家宾馆、酒店看到,过去铺张浪费、讲究场面的会议吃请大为减少,鲜花等会务服务生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地处合肥市中心的一家安徽省政府接待宾馆,以往年末各类总结会议接待频频,如今却车辆稀少,看不到会议横幅,只有一些婚宴和企业会议在这里举行。负责宾馆营销工作的陈经理告诉记者,往年此时是营业旺季,但今年生意明显清淡了。这一变化对销售任务冲击较大。“我在这个岗位工作多年,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变化。”

    一家上市餐饮企业的销售部负责人李经理也深有同感,他表示近来酒店的公务消费业务明显减少,即使有单位过来,“客人都会提醒不要上高档酒水和菜肴。”

    合肥市“品馨花坊”负责人陈品正告诉记者,2012年12月以来生意淡下来许多,一个月只接了两笔会议用花的单子,而且用的都是低档花。

(责任编辑:徐晶慧)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