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会奖商旅 > 要闻 > 正文

借势产业发展 打造会奖品牌

2017年07月04日 10:04    来源:国际商报    张敏

  作为会展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奖已成为许多城市的支柱性产业,甚至是弯道超车的重要抓手。在国际化发展的今天,会奖业品牌如何发展深受业内人士的关注。日前举办的2017中国会奖业品牌化发展交流会,邀请了会奖行业的专家、企业家围绕会奖品牌和地方产业的关联、“一带一路”建设对会奖的带动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大新华会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晓秋表示,会奖品牌往往能够打响一个城市的品牌。不过,由于现在很多会展不再固定在某一个城市举行,而是在不同的城市流动举办,会议的品牌不一定会打响城市的品牌,如北京本身就可以吸引会议的举办,而其他目的地确实需要靠会议来打响目的地品牌。会奖品牌的吸引力和城市经济地位是相辅相成的。城市的产业发展越完善,其作为会奖目的地的吸引力就越大。这里的产业不仅指会展产业,而是囊括了金融、医药、互联网等各个行业。现在很多会议都是专业型的,选择某个城市来举办某一场会议正是取决于该城市在业内的影响力。这个城市汇聚了一批行业大咖和大型企业总部。反之,如果有几家企业总部入驻这个城市,也会对城市经济发展起到带动作用。此外,国家的大政方针也会影响到每个城市的会展经济。未来如果“一带一路”峰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巡回举办,峰会的品牌效应将惠及一个城市带。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范围向西拓展,沿线城市经济一定会更加活跃,这意味着会议需求也会相应地增加。西安、银川、兰州等“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城市,近两年举办的会议明显增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县域经济研究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杰说,从宏观层面来看,应该先有会奖目的地产业,再有会展品牌。如果会奖目的地没有形成有影响力的产业,那么目的地的成功率就会很低。世界互联网大会之所以永久选址乌镇就是因为乌镇的的相关产业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果不在乌镇召开就提升不了会议的品牌度。李杰还建议各地根据自身产业特点举办相应的会议。会议一定要有目的性、特色性,有的放矢,同质化会议并没有意义。会议会展品牌能够促进地方政府提升会奖产业,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型产业模式。

  中智国际商展集团销售总监陈海涛认为,除了城市的硬件和软件设施,本地文化特色也是影响会奖目的地品牌提升的因素之一。此外,会展业内人士还需加强业内专业人员的培训,储备更多具有服务意识的会展人才来应对未来展览行业的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