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城市 > 正文

会展业渐成海口发展“绿色引擎”

2017年07月31日 10:16    来源:海口日报    下转02版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曹马志)今年以来,海口继续积极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涵盖“会、展、节、赛、演、奖”等的大会展产业,依托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和行业鼓励政策,全行业保持稳定发展。上半年,我市共举办上规模会议(200人以上)和展览活动169场,同比增长37.4%。

  “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海口会展业持续做大做强,目前会展业对相关行业的拉动作用是1:6.9。”海口市会展局负责人表示,高品质的会展活动,不仅为海口会展业注入新鲜活力,切实发挥会展业助推产业发展“绿色引擎”作用。

  发力供给侧 会展淡季不淡

  有关方面认为,从市民的需求出发,精准发力会展供给侧,培育一批品牌会展活动,是助推海口会展行业再创佳绩的重要动力。

  上半年,海口举办了“2017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17海南国际旅游岛动漫文化博览会”“2017第14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2017海南首届(国际)孕婴童产业博览会暨高培安尔乐杯健瑞儿宝宝运动会”“2017第五届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暨2017海南国际教育产业博览会”等展会。

  记者了解到,通过多年的行业发展,目前,动漫展、汽车展、宠物展、电子产品展等民生类展会,日益成为市民观展的热点选择。

  此外,今年上半年,海口还迎来了第六届中国小动物医师大会、第一届上海六院骨科论坛暨第三届华夏骨科论坛、中国会展经济(海口)论坛等大型会展活动的相继举办,打破了会展“传统淡季”的沉闷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下旬,主题为“创新·聚力·融合”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在海口举行,吸引了业界近400名嘉宾参会。不仅有专家学者为海口的会展业发展献计献策,还带来了一批会展业界的专业买家,是一次难得的不用走出去,在家门口就能做推介的一个营销活动。

  市会展局负责人认为,椰城会展活动聚集,诸多会议与产业相融合,有力推动了我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其中,上海六院骨科论坛已确定永久落户海口,力争用三年时间把该论坛办成国际化顶尖的骨科学术交流平台、骨科领域的会展盛会和海口医疗健康产业对外合作的窗口。

  服务重点产业 “会议之角”成形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推进建设,以及博鳌亚洲论坛的带动,无疑给海口的会议市场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海口及时、精准地把握战略契机,把打造“中国的会议之角”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具体举措。

  “做优做大海口会展行业,人才支撑是基础。”市会展局负责人表示,从技能提升方面,今年上半年,海口以提升会展行业服务水平为主题, (下转02版)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