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城市 > 正文

会展旅游已成厦门经济新引擎

2017年08月08日 15:12    来源:新华社    李慧颖

  原标题:会展旅游已成厦门经济新引擎

  平均两天举办一个展会,每天20多场外来商业会议同时召开,每年带动300多亿元的经济效益……会展旅游产业已成为厦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厦门市会展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全市举办展览93场,商业会议3850场,参会总人数超过85万人,上半年会展业总体经济效益约186亿元。数据还显示,2016年厦门与会展业相关的收入占到了全市旅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气候宜人、效率快捷的城市特色,为厦门发展旅游会展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厦门市提出打造“中国会展典范城市”和“国际会展名城”,会展旅游经济迅速发展起来,成为打通生产与消费、连接产业与市场的重要纽带。

  会展旅游业为厦门带来庞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一步聚集行业资源,拉动投资贸易、推动产业发展。目前一批重大展会已成为厦门产业合作的平台,在厦门已举办20届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国际双向投资的重要平台,有着“投资风向标”之称;厦门国际石材展经过多年发展,成为具有全球行业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厦门“国际海洋周”已成为国家海洋局、福建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活动之一。

  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认为,借助金砖会晤的影响力,厦门将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这为会展旅游业向国际化高端化转型带来重要机遇。(记者李慧颖)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