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城市 > 正文

昆明加快会展业发展

2017年08月16日 13: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浦美玲) 记者从昆明市日前召开的2017年会展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20年,昆明市展览面积将达500万平方米;会展业产值从“十二五”年末的18亿元增长到41亿元,年均增长18%,增加值达16亿元,约占昆明市国内生产总值的0.2%,占服务业增加值的0.4%;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效应从“十二五”年末的160亿元增长到400亿元。

  昆明市相关部门表示,结合“188”重点产业,昆明市积极探索产业融合,让“会展+产业”成为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全市加快会展业发展,促进全市消费转型升级,进而带动全市化工、冶金、烟草等主导优势产业以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质量提升,力争把会展业发展成为昆明市新的城市名片。2017年,昆明市会展业将不断改善政策环境,建设昆明会展服务保障机制;夯实会展基础研究工作,完善昆明会展行业统计监测;加强会展营销推广,塑造昆明会展品牌个性标签;引导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开拓会展人才培养引进新渠道。

  当天会议印发的《昆明市“188”重点产业发展会展业推进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昆明市将建设成为国际化会议目的地城市,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