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城市 > 正文

成都今年前10个月办525场重大活动

2017年11月15日 1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会展竞争力西部第一,成都今年前10个月办525场重大活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5日讯 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高端论坛(简称论坛)日前在成都举办。会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的指数排名,成都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位居第四位。较上一年度上升一位,继续领跑中西部。今年前10个月成都共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等重大会展活动525个,同比增长7.5%。

  

  按照《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CCCECI)报告》(简称《报告》),会展城市的竞争力从城市整体环境竞争力、城市会展业专业竞争力、会展教育竞争力以及城市会展政府竞争力4个方面对城市会展竞争力进行比较和分析,是目前中国会展行业具有权威性、科学性的评估指数,对城市会展业提升竞争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报告》显示,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厦门、重庆、青岛为2017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十大“直辖市与副省级”城市;长沙、郑州、苏州、无锡、昆明、佛山、东莞、福州、中山、合肥为2017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十大“省会及地级”城市。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组成的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发布暨高端论坛,对认识城市发展规律具有积极的意义。竞争力指标是目前中国行业最具权威性的评估指数,对效率提升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

  成都作为西部会展领军城市,今年之所以前进一位,在全国各大城市中脱颖而出,除了在《报告》中的各项评价项指标表现突出外,今年前10个月的各项会展数据显示出了这个西部城市的会展竞争力。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成都共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重大会展活动525个,同比增长7.5%;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115个。会展业总收入802.6亿元,同比增长11.9%。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廖成珍在论坛上表示,成都是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历史底蕴厚重,发展势头非常良好。作为国家向南向西开放的门户枢纽城市,截至目前,成都已经有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拥有国际友城与友好合作城市84个,领事机构16家,500强企业达到了283家,已经开通了地区航线是104条,到2020年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我们将会成为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随着6月中国西部博览城投入使用,成都成为中西部首个拥有两个室内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现代会展中心的城市,进入“一市两馆”新时代,会展业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

  廖成珍表示,“欢迎并支持论坛在成都长期举办,我们会做好相关的工作。欢迎各位专家和知名企业多提宝贵的意见和真知灼见,分享会展发展创新的经验,我们也将认真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名馆、名业等等,打造成面向世界的国际会展经济高地。”(王冰洁)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