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国际·出展 > 正文

2019 SURFACES&STONEXPO双展齐发

2018年12月12日 09:39    来源:国际展览导航   

   2019年1月23-25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地面材料及瓷砖展览会和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石材展览会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会议中心同期同馆、双展齐发。

  家居建材 需求庞大

  美国家居建材市场总额30,000亿美元,并且逐年增长。新房和二手房交易数量明显上升,美国居民拥有自主产权房屋的比例很高,人们也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装修、升级自己的房屋。美国2018年5月新屋开工率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1,350,000套,较2017年5月增长20.3%。2018年5月新独户住宅销售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689,000套,较2017年5月增长14.1%。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表示,当前中国家居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必须寻求新的市场、新的经济增长点,“走出去”寻找市场,是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促进品牌国际化的重要途径。如何把握欧美经济回升的关键时刻,是2016年往后几年,中国家居建材企业最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

  瓷砖消费 进口暴增

  根据北美陶瓷砖委员会的相关统计数据,2018年第1季度,美国瓷砖消费量为7.498亿平方英尺,较去年(7.248亿平方英尺)增长3.5%;美国进口陶瓷砖5.250亿平方英尺,比去年(4.886亿平方英尺)增长7.4%;美国进口占美国瓷砖消费量(平方英尺)的70.0%,高于去年的68.9%。

  根据进口量(平方英尺)计算,2018年第1季度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进口国,占美国进口的33.4%,其次是墨西哥(18.2%),意大利(15.8%),西班牙(13.9%)和巴西(5.5%)。自2014年以来,中国一直是美国进口陶瓷砖总量最大的国家。

  中国石材 大受欢迎

  美国的石材市场超过全球份额的20%左右,由于美国本土石材工业并不发达,加之其国内相关法律的制约,美国国内石材消费市场的80%均依靠进口,多年来石材进口量位居世界第一。目前美国的石材消费需求主要是以花岗岩和大理石(包含洞石和部分石灰岩)为主,砂岩、板岩、石英石等为辅,各石种的占比是:花岗岩50%,大理石45%,其他的石材5%左右。

  中国产的花岗岩、大理石和石英石很受美国顾客欢迎,出口额近年来一直增加。2017年我国出口天然石材(不含人造合成石)第二大国是美国,65.6万吨,6.1亿美元;2017年我国出口人造合成石的数据看:美国,33万吨,7.09亿美元。如果把天然石材及人造合成石一起统计话,美国成了我国石材的第一进口国,总值超过13亿美元,远远超过韩国的10.6(10.38亿天然+0.22人造石)亿美元了。而美国的13亿进口值相当于我国出口石材总量的1/5(20%)。

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地面材料及瓷砖展览会

  Surfaces始办于1990年,每年一届,是全美最大、贸易效果最好的专业展览会。它每年为全球地面建材企业召集了大量的产品交易商、中间商、零售商以及批发商。展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美国地面材料行业的科技水平与其他国家产品的互动交流和探讨,并力求不断促进各国地面材料贸易商、进出口商及生产厂商之间的贸易活动签约。在展会期间,还举行一系列专题研讨会,内容涉及木业、复合地板、地毯等,有许多国际行业协会及政府机构都对展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关注。

  展会数据

  面积30,000㎡

  展商2,060家

  观众40,000人

  展品范围

  1.地板:实木地板、强化复合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竹地板、集成材地板、软木地板、各种人造板材等;

  2.地毯:纯毛地毯、混纺地毯、化纤地毯、塑料地毯及各种地垫、门垫、浴室垫等;

  3.地砖:釉面砖、通体砖、大理石、花岗岩、毛石、各种复合地材等;

  4.塑料地面材料:地板砖、地板革、PVC板材、工程用或特种用塑料地铺;

  5.地面材料配件、耗材及铺盖技术:衬垫、模具、安装工具、清洁设备、粘合剂、装饰用品等;

  6.其它类别:地面装饰材料及地毯的加工制造机械设备、地面材料的图案设计及印制、家装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服务。

  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石材展览会

  StonExpo由美国Informa展览公司主办,美国大理石协会、加拿大石材协会、美国国家花岗岩加工协会等共同协办,是美国北部规模最大的专业石材展。展会与美国国际地面材料展surfaces同期同馆举办,吸引成千上万的专业人士前往寻找最新的石材产品及其加工技术,是向潜在客户展示产品及服务的完美场所。据官方展会市场调查,81%的买家在展会现场具有决策权,90%的买家意在了解新产品,70%的买家认为在展会上与企业洽谈十分重要。

  展会数据

  面积8,000㎡

  展商350家

  观众9,000人

  展品范围

  1.花岗石、大理石板材、大理石荒料、沙岩、马赛克、石灰华、彩纹玛瑙矿石等;

  2.石雕、石刻制品(石柱、石窗、石门、石雕艺术品、石制家具)、墓碑等;

  3.陶瓷、瓷砖(涂漆瓷砖、镶边瓷砖、玻璃瓷砖、手工涂漆瓷砖、马赛克砖、缸砖、泳池瓷砖、屋顶砖、特色瓷砖)、墙地装饰材料、竹木地板等;

  4.石材切割工具、磨料、研磨器具、锯类、安装工具、石材异形加工制成品及加工设备、石材装饰施工胶合剂、防护涂料、防水材料、衬垫材料、瓷砖印图、计算机软件展示系统等。

(责任编辑:陈铭)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