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节庆活动 > 资讯 > 正文

首届山西艺术节展览活动揭幕

2017年08月21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记者 李尚鸿)8月20日,首届山西艺术节展览活动在太原美术馆开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山西艺术家创作的绘画、书法、摄影、雕塑等各类艺术精品。展览活动分为12个大项,23个小项,涉及太原美术馆、山西博物院、山西大剧院、山西省图书馆、省工美集团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山西美术馆6个场馆,历时一个多月。

  于8月20日在太原美术馆开展的有四个展览,分别是“时代华章——美术作品展”“翰墨三晋——书法篆刻作品展”“塑说三晋——雕塑作品展”“壮美山西——网络摄影展”;9月6日在太原美术馆开展的四个展览,分别是“人说山西好风光——百位书法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梦从这里出发——山西省高校学生优秀美术作品展”“千年丹青——山西古代壁画掇英展”以及“艺术山西”,展出全国著名艺术家优秀作品、国内著名艺术机构典藏精品、高校学生优秀美术作品、山西经典壁画摄影作品。

  另外,在其他场馆开展的展览分别是“粉墨传神——舞台艺术摄影作品展”(8月10日在山西大剧院开展)、“风情山西——民俗民居美术摄影展”(8月15日在山西省图书馆开展)、“翰逸神飞——山西画院藏画精品展”(8月16日在山西博物院开展)、“古韵拾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8月18日在省工美集团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展),首度公开展出山西画院院藏从元代至当代具有极高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巨匠佳作、展出反映山西舞台艺术创作发展历程的摄影作品、反映山西独特民俗风情的钢笔手绘和艺术摄影作品、反映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作品和剧目。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