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运营·服务 > 正文

北辰会展在金砖厦门会晤上再展“中国服务”风采

2017年09月08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于9月3—5日在厦门举行。在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北辰会展受业主方委托,肩负重任,担任厦门会晤主会场服务保障“总策划、总组织、总指挥、总实施”。

  “对标服务”·“北辰标准”不负重托 

  在这场中国时隔6年再次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所有接待人员以得体的服务彰显出中国的礼仪之邦、大国风范。

  

外交部部长王毅和党组书记张业遂对北辰会展团队的服务非常认可(摄影 北辰团队)

  在9月3日至5日为期三天的正式会议期间,北辰会展团队作为本次厦门会晤总指挥,带领各相关单位服务保障了1场工商论坛开幕式、1场工商论坛、2次迎宾仪式、3次合影、1次小范围会议、1次大范围会议、1次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1次同工商理事对话会签字仪式、1场餐前酒会、1场欢迎晚宴、1场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1场记者会、1场闭幕式、1场文艺晚会,近百场贵宾服务以及多场次双边、签约和茶歇任务。服务保障元首、领导人、高级近随、会议代表、大会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近万人次,并对工程运行保障72个重要机房与129个重点保障点位保驾护航。

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场地(摄影 北辰团队)

  重点工作情况 

各类服务 场次
元首级服务  48
贵宾级服务  81
会议服务  30
餐饮服务(含茶歇)  25

  重点会议:元首主会场8场,双边会15场,新闻发布会1场。

现场服务人员合影(摄影 北辰团队)

  重点餐饮:欢迎宴会1场,茶歇持续供应,各茶歇区域根据需求持续供应,翻台共计23次。提供各类茶歇糕点38个,国宴面包品种8种,西式面点类总共计28000份,水果供应二十余个品种,整体团队共同合作,创造性的完成了此次接待任务。

现场服务人员正细心检查(摄影 北辰团队)

  重点工程工作:带领286名场内保障人员全场排查6次,共计531保障人员保障值守72个重要机房与129个重点保障点位,检查保障人员工作1066人次,电梯倒向\启停操作20次。

  中国服务的风度和风采 

  全体服务保障人员的每一次微笑,每一处动作,每一场服务都是在5国领导人的注视下,以及各国媒体的聚光灯下进行,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中国服务的风度和风采。这样的场景对于北辰而言,格外熟悉。厦门会晤培训和服务负责人于明霞介绍,北辰团队参考以往经验,把转场动作一个个分解开来,逐一强化培训。

现场服务人员用美丽的微笑迎接宾客(摄影 北辰团队)

  在筹备阶段,服务团队面临服务需求不断调整的重大挑战,尽管服务需求不明确,但是时间不等人,厦门会晤的筹备本就时间紧迫,大量人员培训工作亟待展开,于是服务团队基于以往接待国家级大会的经验,制定培训及训练计划,为会时的真实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服务人员认真准备(摄影 北辰团队)

  在工商论坛的抢台环节,如何使服务人员搬沙发时既能整齐划一地快速完成上下台,又能承担沙发的重量不失风度,都细细地做过模拟。同时,指导组细化点位,保证每名员工抬沙发时脚步、转身等动作一致,过程流畅。仅仅一个搬沙发的动作,重复多遍下来,男员工们的手也练得红肿起来。

北辰集团领导和会展服务团队(摄影 北辰团队)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临场时,男员工刚毅洒脱,女员工手搬椅子亮出温柔大方的微笑。经过无数次演练,他们把整个抢台所需时间缩短到了1分30秒,展现出了中国服务的速度。(陈铭)

(责任编辑 :王冰洁)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