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旅游业的培育和发展

2014年09月29日 11: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凯里民族文化园(凯里市委宣传部 提供)

 

  凯里市旅游办主任李孟群谈:

  凯里市委、市人民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和发展,制定了《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按照“一心、一带、三园、多点”工作思路加快产业的提质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一是围绕打造贵州东线游客集散中心城市目标,着力提升城市接待水平。重点抓好一批高档星级酒店建设,加快星级酒店增星、商务酒店评星步伐,引进一批民族原生态宾馆和餐馆建设,形成高、中、低档兼顾,有地方特色,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的服务设施,提升集散中心城市接待能力。加快凯里与周边县市的旅游一体化进程,凸显我市贵州东线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民族文化展示中心、旅游商品交易中心的功能和地位。

  二是围绕“智慧城市”与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要求,着力加快城市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推进一批公园、景区、广场的建设,打造“苗山侗水”山水园林旅游城市;完善一批游客服务中心、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着力抓好“智慧旅游”建设,全面提升凯里旅游业科技和信息化水平。

  三是围绕凯麻同城化战略,着力加快滨江生态景观旅游带开发建设,按照5A级景区建设标准,重点抓好滨江极限步道、水上极限竞技营地、游客服务中心、乡村别墅、滨江农业观光生态园等项目的建设落地。

  四是围绕凯雷旅游一体化要求,着力加快巴拉河乡村旅游产业园建设,推进乡村旅游深度开发,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目的地。

  五是围绕舟溪特色旅游小城镇规划建设蓝图,着力推进舟溪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园建设,提升中国凯里甘囊香国际芦笙节品牌形象。

  六是围绕打造旅游新业态,着力抓好小高山苗侗风情旅游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景区综合功能和旅游接待能力,推进景区上档升级。

  七是围绕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着力加快重点景区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旅游接待和综合服务能力。力争到2015年底,打造国家4A级景区1个以上,3A级景区达3个以上。

  八是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三棵树镇朗利(乌利)村、舟溪镇新光村、平中村以及鸭塘街道中坝村“美丽乡村”建设,做好传统村落保护,扶持一批乡村旅舍(农家乐)发展。(凯里一节一会官网)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