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旅游优势明显

2014年09月29日 14: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云谷田园(凯里市委宣传部 提供)

  凯里旅游发展优势主要表现在:

  (一)凯里是黔东南州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黔东南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相比雷山、镇远、从江等县区,凯里市经济开发早,发展速度快,经济总量大,文化产业发展成熟,政策敏锐度强,这些条件能够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经济、文化、政策支持和保障。

  (二)凯里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高。凯里市是贵州省城市绿化建设的排头兵和生态花园城市,是全国41个“绿都”之一,被誉为“苗岭明珠”。 2004年,凯里市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是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目前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通过城市品牌打造和形象宣传,凯里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

  (三)交通优势。现有的沪昆高速公路、湘黔铁路、320国道、清水江航道贯穿凯里;2013年,凯里黄平机场正式通航;在建的沪昆高铁、凯余高速公路也即将通车,凯里市将充分发挥贵州东部交通枢纽的重要作用,为凯里旅游发展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四)旅游基础设施优势。作为黔东南州旅游集散中心,凯里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较为完善,拥有较强的旅游接待能力,全市星级宾馆酒店16家,商务酒店、主题酒店、社会宾馆共计486家,房间数12844间,床位数20070张。

  (五)多元文化优势。凯里市是黔东南的文化中心,黔东南乃至贵州各地区的民族、民间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形成了凯里多元化的文化旅游资源,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黔东南各地区手工艺品、服饰、舞蹈,可以品尝到全州各县风味小吃和特色餐饮,只要充分发掘这一文化资源优势,凯里旅游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六)旅游资源优势。凯里市是一个“有山有水有文化”的城市,旅游资源较为丰富,拥有巴拉河、镰刀湾、香炉山、石仙山、舟溪甘囊香芦笙堂、南花苗寨等一批老牌旅游景区,新开发的景区有凯里苗侗风情园、民族文化园、下司古镇、舟溪云谷田园等,随着凯麻同城化的进一步推进,凯里的旅游资源将变得更加丰富。

    (来源:凯里一节一会官网)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