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旅游那达慕大会24载传承草原文化

2014年07月10日 17:48    来源: 国家旅游局    

  7月9日,记者从内蒙古旅游局获悉,内蒙古自治区第25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将于7月25日在格根塔拉草原开幕,大会为期一周。在这7天里,游客可以观赏到赛马、摔跤等多种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和民俗表演活动。

  据了解,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将在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举行。将隆重举行蒙古族传统祭祀仪式,点燃那达慕圣火后,现场相继举行马术、马头琴合奏等蒙古族表演活动,融自然、人文、休闲、体验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蒙古族传统节庆活动。

  据介绍,大会期间不仅组织开展搏克(蒙古式摔跤)、射箭、赛马、赛羊、马术等蒙古族传统体育比赛,还将举办那达慕摄影展、祭敖包、篝火晚会、草原美食节及搭建蒙古包、加工奶食品等活动;特别邀请游客参与烤全羊、烤羊腿等活动,集中体现竞技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参与性。

  今年的那达慕大会的与会观众不仅能观看到蒙古族传统体育比赛活动,欣赏到民族歌舞表演、民族杂技表演、民族服饰展示等内容,还能参与访问牧户、熬制奶茶等活动,品尝羊背子、手把肉、烤羊腿、烤全羊、烤牛排、血肠等民族风味筵席,亲身感受蒙古民族风情的魅力。

  内蒙古旅游局巡视员马永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蒙古旅游那达慕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24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实实在在能带动当地旅游发展的品牌活动。每逢此内蒙古旅游那达慕大会,游客从四八方赶来,就是想一睹蒙古族传统那达慕活动的风采,参与到盛会中。四子王旗旗委书记武玉亮表示,据初步统计,2013年内蒙古旅游那达慕大会开幕当天,停车场停放着各种机动车辆近2万辆,观众人数近5万,这个活动创造了内蒙古各类节庆活动人数之最,也是市场程度运作最高的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