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胜:旅游那达慕将传统盛会与新型产业有机融合

2014年08月07日 14: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承办,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四子王旗人民政府、格根塔拉草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25届旅游那达慕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马永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旅游那达慕将传统盛会与新型产业有机融合,品牌效应明显。

    以下是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游客朋友们:

  盛夏7月,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四子王旗草原上,我们隆重举行内蒙古第二十五届旅游那达慕大会、乌兰察布市第十届那达慕大会暨四子王旗第二十五届那达慕大会。在此,我代表自治区旅游局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内蒙古旅游事业和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蒙古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那达慕是蒙古民族的传统盛会,也是集中展示蒙古民族文化体育、民俗风情的舞台。二十五年来,旅游那达慕将传统盛会与新型产业有机融合,品牌效应明显,已经成为既受广大农牧民喜爱、又为海内外游客欢迎的,一年一度的重要旅游节庆活动。

  今年的旅游那达慕大会规模空前,内容丰富,除了赛马、射箭、博克等传统赛事外,还新增熬奶茶、擀毡子、做奶食、搭蒙古包等民俗演示和骑术技艺表演,既有丰富的看点,又充满生活情趣,可谓精彩绝伦!我相信,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欢乐,留下美好的回忆!

  各位来宾、游客朋友们,草原是那达慕的舞台,那达慕是草原的佳作,期待着您的欣赏;草原是那达慕的故乡,那达慕是草原的佳音,期待着您的聆听;草原是那达慕的源泉,那达慕是草原的佳酿,期待着您的品尝;草原是那达慕的依恋,那达慕是草原的佳人,期待着您的回眸!

    最后,预祝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