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四子王旗边防大队圆满完成那达慕开幕式安保任务

2014年07月28日 14:52    来源: 人民网     蒙荣昌

图为担负着国旗护卫队任务的边防官兵在开幕式前进行彩排

  7月25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马头琴声,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五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在距举世瞩目的中国“神舟号”载人飞船主着陆场仅50公里的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开幕。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四子王旗边防大队官兵圆满完成了开幕式期间的安保任务。

  “那达慕”蒙古语为娱乐和聚会之意,是草原人民欢庆聚会的隆重节庆活动,同时又是草原风俗风情集中展示的盛会,凝聚了内蒙古地域特色文化,于2006年获批成为第一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据了解,开幕式期间进行了博客、射箭、马术表演等蒙古族传统比赛项目,精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五万多名游客观看。四子王旗边防大队根据活动期间执勤面广点多、现场情况复杂等特点,派出60余名骨干力量,提前熟悉地形,制定执勤方案,加强对人员和车辆的疏导,确保了开幕式期间各项活动的有序进行。

图为边防官兵在开幕式现场执勤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