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加强“那达慕”期间旅游市场质量监管

2014年07月25日 15:04    来源: 地方政府    

  为迎接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五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顺利开幕,加强旅游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确保那达慕期间涉旅产品质量安全,乌兰察布市质监局在四子王旗质监局的配合下组织执法人员从7月10开始,对全旗旅游市场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为了搞好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市质监局专门成立了那达慕期间安全专项执法检查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执法打假责任制,组织专项执法行动,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建立执法打假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并保持“12365”的24小时畅通,及时地受理市民的投诉、举报,保证做到发现情况迅速出击,有效地从源头上打击食品造假等违法行为,以保证节日期间的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二是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有关规定,做好对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气瓶、锅炉、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执法检查,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三是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规定》和《商品计量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有关规定,做好对定量包装商品、固定摊位使用的计量器具、加油站计量器具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计量计价作弊等不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超市、车站、景区、宾馆饭店等场所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行为。

  四是加强对宾馆、饭店洗涤用品和纤维制品的产品质量监督。

  截止目前,先后组织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该旗境内的各类企业、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并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那达慕庆典活动期间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