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旅游局要求市场监管突显“人性化”

2014年01月07日 13:40    来源: 国家旅游局     王浦 杨竣杰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内蒙古旅游市场秩序,巩固全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确保全区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在呼伦贝尔和乌海分区召开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会议。

  据了解,旅游法颁布以来,内蒙古严厉查处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通过安排购物或另付费项目获取回扣以及其他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此次会议要求旅游主管单位要深入基层企业,做旅游投诉接线员,与游客交流,撑握到有力的证据,做到旅游执法科学合理。会议要求工作人员要做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倾听者,了解企业的困难和从业人员的诉求。做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员,深入一线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送政策措施到企业,对企业、从业人员落实《旅游法》中遇到难点问题进行指导,内蒙古将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的“严执法与讲服务并肩行、严处罚与促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为期半年左右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要求内蒙古各旅游主管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把行动统一到整治行动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形成上下一盘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站在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建设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上打造内蒙古旅游升级版。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