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局长秦斌:审视自身 勇于担当

2014年01月08日 10:4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在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8337”发展思路中,乌兰察布市紧密联系建设区域性草原文化旅游度假中心这一实际,认真调研并深入思考乌兰察布旅游在践行“8337”发展思路中的重要担当。

  乌兰察布有格根塔拉草原等三大草原,有内涵深厚的察哈尔文化、那达慕节庆活动,同时边境游产品与线路成熟。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具有代表性。

  乌兰察布与山西、河北接壤,地处京蒙走廊,三北通衢,是自治区各盟市中距离首都北京和首府呼和浩特最近的城市,加之它又是交通枢纽城市,是京津大城市进入内蒙古旅游特别是京津晋冀自驾旅游的门户和窗口。

  乌兰察布作为交通枢纽,具有极强的通达性。而从气候条件和食品安全来讲,乌兰察布具有极强的吸引力。6月18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全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乌兰察布在全国358个地级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内蒙古唯一进入“全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的地区,为乌兰察布打造草原和民族特色的食品安全文化提供了品牌支撑。乌兰察布人文厚重、博大精深。而从旅游产业化来讲,乌兰察布具有极大地潜力。集宁国际皮革城特色购物的悄然崛起,不仅使乌兰察布旅游集散功能大大提升,产业链更加完善,也为冬季旅游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加之温泉、冰雪、农业观光采摘等产品的互补,使乌兰察布成为内蒙古冬季最具潜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综前所述,乌兰察布是内蒙古旅游的前沿和门户,在自治区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历史使命中责任重大。10月份,乌兰察布市政府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旅游产业发展问题,明确当前的主要抓手,包括:做规划、定目标,抓基础、促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理性地选商引资,加强市场促销和节庆活动等。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