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局长乔明:加强区域合作 提高旅游竞争力

2014年01月08日 10:4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紧紧围绕“成吉思汗长眠地,鄂尔多斯蒙古风”旅游总体形象,全力打造“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和休闲避暑旅游文化名城”四大类旅游产品,旅游业实现了稳步较快发展。目前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已达45家。其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7家。

  按照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结合鄂尔多斯旅游业发展现状,在自治区各盟市中率先编制了《鄂尔多斯市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规划纲要——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建设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地区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

  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未来5年里,要突出抓好以康巴什新区和东胜区为代表的休闲避暑旅游文化名城与成吉思汗文化相结合的系列文化旅游产品基地建设;突出抓好以沙漠休闲度假与温泉休假疗养相结合的系列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基地建设。到2017年,全市接待旅游者突破980万人次,年均增长10%以上;旅游业总收入达到254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区域旅游合作是推进旅游业深层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利于资源在地区间重新配置、组合,能够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是旅游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未来5年甚至在更长的时间里,建设呼包鄂旅游圈和中国西部帝王陵精品旅游线路仍是鄂尔多斯市开展区域旅游合作的重点和核心。我们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联合、创新思路、整体包装、重点突破、注重实效”的思路,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拓展和强化区域旅游合作。努力开拓市内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积极培育和宣传沿黄河旅游风光带旅游线路和产品。重点做好以北京为重点的华北环渤海市场,以江浙沪为中心的长三角市场,以广东、深圳为重点的珠三角市场,以西安、太原、银川等为重点的周边市场以及俄、韩、蒙古等为重点的海外市场的开拓工作。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