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旅游局局长宋玥霞:明确产业定位 加大开发力度

2014年01月08日 10:5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乌海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特别是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提出以来,更加明确旅游产业定位,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像“抓工业一样抓旅游”,加大旅游投资力度。相继出台了《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乌海市高星级酒店奖励办法》,提出了一系列奖励和优惠措施。草拟了《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推动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决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思路措施。

  上善黄河水,大美乌海湖。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重点做好乌海湖旅游品牌的前期调研,邀请内蒙古大学旅游学院专家实地考察,结合乌海环山湖《中国·乌海·环乌海湖区域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招标方案,委托内蒙古联烽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完成了《环乌海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与美国一家大公司合作,策划打造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围绕“大河、大漠、大湖、大汗、大湿地”主题,提前谋划,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滨河二期、环山环湖、龙游湾湿地、桌子山岩画、甘德尔山生态文明景区的旅游规划。明确了今后3到5年的行动计划。

  在宣传促销方面,开通了乌海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提供全市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特色美食等权威介绍和旅游咨询公共服务,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举办了乌海——固原区域旅游座谈会,达成了走区域旅游联合发展之路的共识,为旅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乌海市将继续强化旅游规划工作,科学指导旅游开发建设;创新促销机制,拓展客源市场;积极开展旅游服务进社区,发展低碳旅游等工作,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与休闲度假相结合的现代服务业,促进乌海市旅游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