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旅游局局长闫辉:加快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2014年01月08日 10:5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出台后,赤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将旅游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发展核心地位,提出把赤峰打造成最具文化内涵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区的发展目标,建设赤峰“草原文化旅游基地”。紧紧依托赤峰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优势,加快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用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思维发展大文化、大旅游。

  今年以来,委托国内顶尖旅游规划院达沃斯巅峰,按照“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建设目标,重新编制了赤峰旅游发展规划。实施旅游的全面提档升级,项目建设成绩斐然。2013年全市重点旅游项目25个,总投资327.82亿元。北京道亨集团投资13.1亿元建设玉龙沙湖,打造“距北京最近最美的沙湖”,目前完成投资9500万元,制作完成了200个集装箱宾馆,完成了龙谷沙漠温泉假日酒店主体工程;宁城天宇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道须沟景区,打造“塞外九寨沟”,目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建设了47项景观工程,并于7月份正式营业接待游客;赤峰契丹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赤峰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6.5亿元,分三期建设红山文化旅游商贸城,打造“蒙东地区最大的旅游商贸流通中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亿元,其中一期年底投入使用、二期已开工建设,此项目被列入自治区重点旅游项目库;北京美林正大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美林谷生态旅游区,打造“东方雪源圣地”。

  下一步,赤峰市将按照“一心、两带、六大特色旅游片区”的旅游产业布局和“九大特色旅游产品、十大旅游核心景区、五十个优质旅游景点、十三个特色旅游城镇,重点打造以赤茅百公里文化旅游产业带4A级旅游区、以松山区为龙头的乡村休闲示范区”的旅游产品体系,形成六大旅游品牌,把赤峰市打造成最具文化内涵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