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被授予“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

2015年01月20日 09:21    来源: 锡林郭勒旅游局    

  锡盟旅游局局长苏鹏宣布2015年“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开幕

  近日,“2015年‘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隆重举行。活动期间,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邓宗德代表中国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授予匾额,并正式命名西乌珠穆沁旗为“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成为全国第一个被授予此荣誉的旗(县、市)。

西乌旗旗委书记周金桩从国家旅游局副巡视、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邓宗德手中接过牌匾

  民族节庆浓缩了民族日常生活中的精华,保留了民族文化中最精致、最具代表性的一面,是展现民族文化的窗口。中国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是全国最权威的民族学研究机构,该机构对中国各个民族文化予以研究、保护与传承,对民族地区节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及民族地区经济的繁荣,都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责任编辑: 罗燕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