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

2014年10月31日 13:0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    

达里湖冬捕祭祀

中国规模最大的蒙古王府——喀喇沁蒙古亲王府

石林

  赤峰高速公路网络密集,主干线大(庆)广(州)高速、丹(东)锡(林浩特)、省际大通道贯穿赤峰南北东西,赤峰、承德,赤峰、朝阳,赤峰、张家口等多个入出口,形成了旅游环路,冬季旅游可设计一至七日旅游线路,每个节点各具特色。

  一、冰雪温泉之旅

  1、北京—承德避暑山庄—枫水湾温泉—美林谷滑雪场—赤峰市区—博物馆—古玩城—契丹城—承德—北京;

  2、朝阳(通辽)—敖汉温泉城—赤峰市区—博物馆、古玩城—契丹城—美林谷滑雪场—朝阳;

  二、文化体验之旅

  1、北京—承德避暑山庄—枫水湾温泉—美林谷—康宁寺—王府—赤峰市区—博物馆—古玩城—契丹城—二道井子遗址—承德—北京;

  2、朝阳(通辽)—敖汉温泉城—敖汉佛祖寺—赤峰二道井子遗址—宁城辽中京遗址—赤峰市区—博物馆—古玩城—契丹城—万泉山庄—朝阳。

  三、冬捕、银驼、温泉之旅

  北京—张北—多伦—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达里湖冬捕、达尔汗银冬驼文化节、蒸汽机车摄影节—多伦—北京;或北京—承德—赤峰—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达里湖冬捕、达尔汗银冬驼文化节、蒸汽机车摄影节—承德—北京。

  四、温泉疗养狩猎之旅

  北京—张北—多伦—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黄岗梁狩猎场;或北京—承德—赤峰—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黄岗梁狩猎场;或锡盟—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黄岗梁狩猎场—多伦—北京。

  五、大漠沙漠越野之旅

  北京—承德—赤峰市区(博物馆、古玩城、契丹城、万泉山庄)—翁牛特旗红山湖冬捕—玉龙沙湖(沙漠越野,红山玉龙出土地)—承德—北京。

  六、乌兰布统坝上风光摄影之旅

  北京—河北围场—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桦木沟国家森林公园—七彩山—蛤蟆坝—公主湖等摄影家云集之地;或锡盟—省际通道—克什克腾旗—围场—北京。

  跨地区三条线路

  七、滑雪体验,沙漠越野,探红山文化之旅

  滑雪体验,穿越沙漠越野、探秘红山文化4日游线路。

  北京—承德避暑山庄—枫水湾温泉—美林谷滑雪—玉龙沙湖沙漠越野(红山玉龙出土地)—承德—北京。

  此线路依托美林谷滑雪场、玉龙沙湖景区沙漠旅游资源和承德枫水湾温泉疗养基地,游客亲身体验冰雪和沙漠越野的刺激和乐趣,并对红山文化进行探秘。

  八、冰雪、温泉、狩猎、观冬季那达慕之旅

  体验滑雪、沙漠越野、森林狩猎、冬季那达慕4日游线路。

  北京—承德—美林谷滑雪场—玉龙沙湖—克旗温泉—黄岗梁狩猎—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北京;

  此线路依托美林谷滑雪场“冰雪嘉年华”冬季主题活动和玉龙沙湖冬季沙漠越野旅游项目、温泉疗养和冬季狩猎相结合的旅游项目,让游客亲身体验冰雪和沙漠越野的刺激和乐趣。在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莽莽林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游客在专业导猎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冬季狩猎活动。在茫茫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感受乌珠穆沁部落冬季冰雪那达慕,观看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精彩赛事,和牧民一起当一天冰天雪地的主人。

  九、观冬捕、赏银驼、泡温泉、冬季那达慕之旅

  观冬捕赏银驼温泉疗养冬季那达慕之旅5日游线路

  1、北京—张北—多伦—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达里湖冬捕、达尔汗银冬驼文化节、蒸汽机车摄影—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北京;

  2、北京—承德—赤峰—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达里湖冬捕—达尔汗银冬驼文化节—汽机车摄影节;或锡盟—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达里湖冬捕、达尔汗银冬驼文化节、蒸汽机车摄影—承德—北京。

  此线路依托克什克腾冬季旅游项目和克旗温泉旅游资源,游客亲身体验草原牧民传统的冬捕文化和冬季驼文化节,感受浑善达克沙地达日罕乌拉骆驼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古老物种双峰驼背上触摸太阳当一回顶天立地之人的感觉,享受嘎拉斯太温泉的自然洗礼。在茫茫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感受乌珠穆沁部落冬季冰雪那达慕,观看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精彩赛事,和牧民一起当一天冰天雪地的主人。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